我爱小甜饼<3

-When you gotta go, you gotta go.

【深海/史密斯夫妇AU】Mr.Chen&Mr.Tang 04

04

唐山海是被一阵铃声吵醒的,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手机在响,等他从床上爬起来时铃声已经断了。他睡眼惺忪地坐在一堆七零八落的衣物里,下身就裹着一角被褥——真是难得徐碧城会把床让给他,那徐碧城呢?他半眯着眼将周围扫视一遍。

空荡荡的房间,散乱的衣物,空气中酒精的余味。这真是一个令人神清气爽的早晨,一个史无前例的早晨。

有那么一瞬间唐山海以为自己进错了房间,但事实上这就是他的房间没错。他的大脑里立刻跳出“他和徐碧城上床了”和“他和别的女人发生一夜情”这两个结论,一时间竟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对他的冲击比较大。

然后唐山海瞥见地上那条显然不属于他的男士皮带,羞愧地捂住了脸。他没想到真相还能比前两个更糟糕——他和一个男人上床了。

这时候,半开的房门口传来几声清脆的叩门声,裹在白色浴袍里的陈深半倚在门框上,单手端着一碟食物:“早安,唐先生。您的早餐已经准备好了。”他一定是在扮演贴心服务生之类的角色。

与此同时唐山海的记忆回来了,昨晚的一幕幕情形在他眼前逐一闪过,几乎没有遗漏一丝细节。他把被子往胸前揽了揽,有些僵硬地笑:“早安。”

陈深喜欢唐山海露出这样的表情,兴致好得快要哼起歌。他把餐碟放在床上,自顾自地解说道:“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点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合不合口味。”

餐碟里盛着琳琅满目的食物,各式各样的西式甜点,牛奶与咖啡各有一杯,外加一碟水果沙拉。

唐山海的“谢谢”还未出口便被再次响起的铃声打断,陈深先他一步拿过手机,偏着头瞥了一眼后转交到他手里:“看样子你的妻子有急事找你,我突然有种第三者的负罪感。”说完夸张地捂着心口。

“哦,也不知是谁先来勾搭的。”唐山海十分配合地还击。

陈深不正经地眨眨眼:“反正我很肯定昨天晚上是你先。”他把身体靠得近了一些。

唐山海灵活地往后一退,避开了接下去有可能迎来的拥抱或是吻,陈深受伤地看着他。他翻了记白眼,语气有些无可奈何:“到此为止了,你明明知道我和她……”他的声音渐渐变弱。

“确定不接吗?”陈深看到唐山海挂断了电话。

“没想到适当的说辞,况且她已经到门口了。”唐山海轻描淡写,但表情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蹙着眉的样子看起来像是随时准备要英勇就义。

果然,房门啪嗒一声打开了。

“需要我躲进衣柜里吗,亲爱的?”陈深抱着臂靠在床头看着唐山海手忙脚乱地穿衣服,他停顿了一会儿,“或者我们一起躲进去。”他补充道。

“别,省的一会儿还得出来。”唐山海一边从下至上扣着衬衫的扣子,一边看着陈深,紧张到最后多扣了颗不存在的纽扣。

“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挺想看看你‘出柜’的样子。”陈深打趣道。

“当我没说过。”

……

徐碧城瞪大眼睛,雪白的脸颊迅速红透——任何撞破这个场面的人都会露出这样的表情,这在他们的意料之中。然后她深呼吸了一口,生生挤出一句:“我走错了。”

女人迈着小碎步离开了,背影看起来像只受惊的小鸭子。房门合拢成一条缝又从外面打开,徐碧城探着脑袋,害羞地抿着嘴看他们。

门内的两人相顾无言,用眼神示意她继续。

“我有点好奇,你们俩……”她没有再说下去,不过她往上指的手指已经说明了一切。

现在唐山海成了窘迫的那个,他的脸红得与徐碧城不分伯仲,他快速地扫了陈深一眼,眼神像是要求救又像是在警告。

徐碧城恍然大悟地捂着嘴。

tbc

评论(21)
热度(156)

© 巧克力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