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甜饼<3

-When you gotta go, you gotta go.

【林秦/大学AU】骑士和公主本来就是天生一对(上)

依然是抽风之作,日常ooc,女装预警!

由一场话剧引发的一系列事件

——————————

秦明站在后台狭小的化妆间里,对着面前的等身镜打了个十分响亮的喷嚏。在第三个喷嚏之后他揉了揉冰冷发红的鼻尖,终于确定自己被李大宝耍了,彻头彻尾地耍了。

看看他脸上这层厚厚的粉底,颜色浮夸至极的嘴唇,蓝得诡异的美瞳,还有这身粉嫩的吊带公主裙,以及脚底的红色高跟鞋。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话剧社女生居然还打算给他戴上那顶酒红色的大波浪假发——想都别想!

这些破事都源于来自大宝的委托,准确的说这很可能是一个策划已久的阴谋。

大约在一个多月前的晚上,他们在市中心那家小有名气的花园餐厅吃了一顿食之无味的晚餐。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和人声把秦明本就不怎么愉悦的心情搅得更糟。他完全听不见对面的大宝在高谈阔论些什么,他也不想知道。只看见她涂着色度极其艳丽的口红的嘴唇一张一合,脸上的表情时而兴奋时而失落,似乎是把自己当成了剧院舞台上最投入的那个话剧表演者——事实上她只是学校话剧社的幕后工作者之一。

贴心的服务生每隔十分钟过来询问一遍“饭菜还合口吗?”“甜点怎么样?”,若不是看见他脸上恰到好处的标准微笑,秦明几乎要以为对方看上了对面的大宝——他瞥了眼把袖子挽到胳膊肘,正大大咧咧喝着扎啤的女生,无奈地转开了视线——好吧,当他从没这样想过。

接过单据的时候秦明盯着总价整整五秒钟,试图催眠自己是喝多了导致的老眼昏花,但这显然行不通——他喝的是冰水。大宝抢着结完账后他始终难以相信那坨堆砌在精致雕花瓷碗里尝起来一股怪味的玩意儿竟然花了一百多块钱。

“老秦,跟你商量个事儿。”大宝拄着脑袋说,秦明一看她眼睛里闪过的精光和嘴角不怀好意的笑就知道对方有求于他。

“一个月之后的迎新晚会话剧社也有出演,可是那个剧本……”大宝摇头晃脑地推了推眼镜,对秦明露出可怜的狗狗眼。

秦明不自在地喝了口咖啡:“说吧。”

“往年的主题一般都是经典戏剧或者童话一类,太没有新意,今年我们打算创新,要给新生们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这是我花了一个星期写的剧本大纲,还比较单薄,你就按这个看着写吧。”大宝果然是有备而来,边说边从背包里掏出一本笔记本递给他,笔记本的封面赫然写着《冰雪公主与七个圣骑士与野兽与红色高跟鞋》。

什么鬼?

这是秦明看到这串奇长的标题时的唯一想法。接下来每多看一行内容他的内心就离崩溃的边缘更近一步。

到底是哪个脑子有洞的家伙把白雪公主,海的女儿,美女与野兽,灰姑娘这几个童话塞到一起去的?而且文笔奇烂,措辞各种放飞自我,画风异常诡异——大宝趴在桌子上朝他眨眼,似乎指望着秦明能给她一个赞许的目光——哦,原来果然是这家伙的杰作,他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秦明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接下这个任务。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他花了不少功夫才把这个惨不忍睹的剧本挽救回来。

那时候的他如果知道接下去还有更令人难以接受的差事等着他,他当初宁愿请大宝吃一个星期的小龙虾也不会答应。

晚会开始前一个小时,女主角的扮演者因食物过敏当即进了医院。身为这个节目负责人之一的大宝急得团团转,最后如获救星般地拉着坐在角落里伪装空气的秦明的手:“老秦,我们就只能靠你了。”

“???”秦明一脸茫然地看着大宝,我就是来看看你们排练的,看看就走。

“为什么不找别人。”秦明低头把自己从脚扫到胸口,他自以为自己已经示意得十分明显了,他是个男的。

大宝拍了拍他的胸:“哎呀,你这样足够了。”秦明觉得她脸上的笑容十分意味深长,深长到让他有那么点想揍人,不过他只是朝她微微一笑。不,那不能算是一个笑 ,充其量只能称之为拉伸面部肌肉。

“拜托了老秦,一时半会儿找不到替演,反正这个角色没什么台词,你又比任何人都熟悉剧本,肯定没问题的。”

哦说的好有道理,他竟无法反驳。

十几双期许的目光齐刷刷地看着秦明,大有他若不答应就采取强制手段的架势。

这就是为什么秦明现在会穿着公主裙躲在化妆间不敢出去的原因。

就在他做完第无数个深呼吸,打算出去面对现实的时候,门外传来一阵吵吵嚷嚷的喧闹声。

“你怎么才来啊!”这是急冲冲的大宝。

“啊不好意思来晚了,我马上进去换演出服!”这是……秦明也不知道这是谁,只知道这人马上就要推开那扇门——在他毫无准备的情况下!

“别进……”秦明的话还没说完,这扇原本将会撞在墙面的门板“哐”地一声撞在了秦明脆弱的身板上,现在是他撞在了墙上,后背一阵阵地发疼。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里面有人!你没事吧?要不要我送你去医务室?”来者是个手里抱着个篮球的大高个。明明也没比他高多少,力气却大得可怕 ,秦明现在除了后背以外手臂也被捏得有点痛。

“不,不用……”秦明挣脱了几下,蹲在地上呻吟一声,缓了几秒钟才站起来。

“可是你流血了……”林涛把眉毛拧在一起,指了指他的鼻子,然后从包里掏出一包纸巾,手忙脚乱地凑过去给他止血。

“不用,不用,我自己来。”秦明阻止了对方,退得远远的。他不喜欢和陌生人靠得这么近,况且这个冒冒失失的家伙根本就是在帮倒忙。

他们俩面对面坐着,秦明的鼻子已经止血了,正低着头认真看剧本,尽管他实际上也没什么台词,但这好歹能让他暂时忽略林涛的注视——这家伙已经抱臂打量了他长达五分钟了!

“所以你就是女主角?”林涛终于说话了。

秦明点头。

“我记得之前不是你啊,换人怎么都没人提前通知我?不过同学你这身打扮还真……挺不错的。”林涛笑着说,仍然不打算把视线从秦明身上挪开。秦明转过头朝着空气翻了个白眼 ,“挺不错的”?这真的不是一句讽刺吗?

“哦我就是林涛,大宝他们应该跟你说起过吧?你是哪个系的?怎么从来没见过你?”

何止是说起过,有谁不知道校篮球队的队长林涛。这个名字秦明每天都要从文学社那帮女生嘴里听上不下十遍,通常被她们冠以“林队”“林学长”“涛涛”之类昵称,而后天花乱坠地夸上半个钟头还不消停。

就在刚才秦明脑子里浮现了一个可行度非常低且比大宝脑洞还要扯的想法,而且他已经说出来了:“嗯,我是……秦月。中文系。”

“秦月……哦!”林涛恍然大悟地指着他。

该死,不会是被他认出来了吧。秦明把头越埋越低。

“我想起来了!我说呢怎么觉得你越看越眼熟,中文系的秦明和你是……?”

秦明没想到会从林涛嘴里听到自己的名字,翻动纸页的动作一顿:“他是我哥。”他低声回答。

“怪不得!”

天知道他到底在说什么?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眼前这个家伙居然就这么相信了。秦明揉了揉太阳穴,突然觉得自己这一整天都宛如在做梦。

tbc

评论(22)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巧克力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