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甜饼<3

-When you gotta go, you gotta go.

【林秦】我的世界坠入爱河(下①)

现代AU 略狗血
刑警队长林涛x内科医生秦明

一切都是美丽的误会与巧合

——————————

10

普通的工作日早晨,秦明扶着门框,头疼地看着门口地面上的纸制食物袋——里面一定又是万年不变的牛奶和苹果。

自从某次他敷衍地回答林涛自己喜欢的食物后他的家门口就开始频频出现这只袋子,从未间断过。他都快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

里面通常会放着一张写有祝福语,画着笑脸的匿名便利贴。秦明一看这歪歪扭扭的字迹就知道是林涛,虽然他只见过一次林涛的字,但印象尤为深刻,想忘也忘不了。

他在上班途中喝了牛奶,穿过走廊的时候把手里的纸袋递给恰好经过的菁敏,轻描淡写地说:“苹果,送你了。”他的抽屉里还有昨天和前天的苹果,正为手里的这个犯愁。

女医生受宠若惊地看着他,道谢过后匆匆忙忙跑掉了。

他有这么可怕吗?秦明盯着玻璃上自己的倒影陷入反思。

11

大宝百无聊赖地坐在护士台后,一只手拄着脑袋,另一只摆弄着圆珠笔,半眯着眼睛放空自我,这时面前快步走过的菁敏吸引了她的注意。

“菁敏,你等等。”大宝走过去好奇地打量她——白里透红的两颊,似笑非笑的嘴角,飘忽不定的眼神。

真没想到林涛这么快就把人给攻略下了。大宝看着菁敏手里熟悉的纸袋顷刻对林涛刮目相看,她偷偷往袋子里瞥了一眼——居然就是靠一个苹果?

这十分符合林涛的行事作风。

“男朋友送的?”大宝神秘兮兮地问。

“不是,你误会了……”女医生的脸立马红透了。

“哎呀,现在不是以后说不定就是了嘛。”

大宝看着羞赧离去的菁敏,快速拿出手机敲下一行字。

『老兄你可以的,我已经看到胜利的小旗帜在向你招手了』

12

林涛忙了一个早上,看到大宝短信时已经是中午,他的面前摆着一桶热气腾腾的泡面,嘴里衔着塑料叉子,有气无力地陷在椅子里感慨单身汉的苦逼日子。

『快跟我说说』

他瞬间来了精神,过了几秒又补充了一条。

『其实我还没有告诉他』

大宝没有在这个突兀的“他”上纠结多久,毕竟林涛也不是一次两次男女不分,谁又会在短信上咬文嚼字呢。她的指尖快速地敲击键盘,在发现她此刻焦躁的心情根本无法用文字来描述后,果断删掉了一长串文字,拨通电话。

“我去不是吧,你啥时候变得这么纯情羞涩了我怎么不知道……”大宝义愤填膺地教训了一通,其语气与一个暴脾气的母亲面对自家儿子屡屡惨败的成绩如出一辙。

“我感觉他对我的态度,怎么说呢,忽冷忽热的……总之跟你刚才的描述不太像。”林涛越说越沮丧,干脆把头抵在桌板上不轻不重地磕了两下,“天哪我完全搞不懂他是怎么想的,再说我以前没接触过……也许他对我没意思。”

“要不,装病怎么样?”大宝沉思片刻,突然一拍桌子。

“什么?”林涛显然没跟上大宝转得飞快的思路,沉默了几秒突然坐直,“哇靠,这也太幼稚了吧。”

“你想想,她作为医生一定不会见死不救的对吧,反正明天休假,也不会耽误工作。你不是想知道她的想法吗?这就是最有效的办法。”大宝一本正经地解说道。

一听就是个漏洞百出的馊主意,大宝一定是被那些八点档偶像剧荼毒太深。林涛叹息着摇头。

13

秦明从对面病房里出来时大宝恰好挂断电话,对着空无一物的电脑桌面佯装查询资料。他朝她的方向走来,史无前例地主动搭话。

“你和林涛是朋友?”

“是啊……”大宝忽觉背后一凉。

秦明眉梢微挑,若有所思地离开了。

tbc

评论(9)
热度(158)

© 巧克力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