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甜饼<3

-When you gotta go, you gotta go.

【林秦】我的世界坠入爱河(上)

现代AU 略狗血
刑警队长林涛x内科医生秦明

一切都是美丽的误会与巧合

——————————

1

凌晨两点半,龙番警局刑警队浩浩荡荡一行人在人民医院手术室外走廊上或坐或立。一个小时前他们还在高速公路上与歹徒斗智斗勇,就在众人谁也没辙时那厮自个儿连人带车撞在了护栏上,不过这也没让大伙少费心思,他们一面得把人从翻了个底朝天的严重变形的车里捞出来,一面得负责维持交通秩序,还得通知交警和医院,忙得不可开交,直到几分钟前歹徒被送进了手术室抢救,才有了喘气的机会。

林涛的胳膊被歹徒用匕首捅了一刀,伤口虽不深,但足有五公分长,血流了一地,看起来怪心惊胆战的。负责给他处理伤口的护士李大宝是林涛在拳击俱乐部认识的朋友,也是邻居。

小姑娘一边皱着眉给林涛包扎,一边苦口婆心地嘱咐他以后注意安全,别总是冒冒失失,林涛嬉皮笑脸地敷衍着,全然没把她的念叨放在心上。此时手术室大门顶上红色的“手术中”骤然熄灭,两个医生一前一后地推门而出,最先出来的是个男医生,他的眼睛冷冰冰地扫了一圈在场的人,拉下口罩,说:“你们队长是谁?”

林涛不为所动,依然维持着原先平举着手臂,嘴巴半张的姿势坐在长椅上,仿佛在假装自己是一座雕塑或是在玩什么类似于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说出来恐怕没人信,实际上林涛觉得就在那个男医生开口说话的时候,或者是拉下口罩的时候,也可能是他的眼睛扫过自己时,甚至有可能早在他推门而出的一瞬间,他就开始心跳紊乱,胸口发闷,头昏脑涨。

他以前约过不少女孩子,也谈过几段称不上轰轰烈烈不过也够甜蜜的恋爱,但他似乎从未有过刚才这种心跳的感觉。

这一定就是爱情。林涛笃定地想。

很多很多年以后的某个傍晚,靠在沙发的他们看着爱情电影的尾声的字幕滚出,林涛感慨万千地告诉秦明初遇对方的感受,当时金色的夕阳撒在地板上,微风轻拂起窗帘,两人彼此深情凝望,此处应有一个深吻——然后秦明用手指堵住了林涛的嘴,十分煞风景地说:“虽然我不想破坏气氛,但你可能就只是单纯失血过多后的反应。”

“嘿,叫你呢。”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无动于衷的林涛身上,而当事人仍然沉浸幻想不能自拔。站在他身边的大宝终于看不下去了,用手肘捅了捅林涛的后背,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啊?啊,我,我就是。”林涛猛的站起来,走过去。秦明打量着这个反应迟钝又笑得傻头傻脑的青年,露出怀疑的神情来,停顿片刻才开始讲述伤患情况。谈话没有持续多久,秦明就离开了,那个一直怯生生地站在一旁没机会说话的女医生快步跟了过去。

林涛魂不守舍地盯着两人的背影,突然凑到大宝身边,小声问道:“哎,你认识他不?”

聪明如大宝,她一下子就明白了林涛那点儿小心思,眉飞色舞地朝他挑了挑眉,如实相告:“才来没多久的实习医生。怎么?看上人家了?”

林涛立马急了,梗着脖子反驳:“你瞎说什么呢,我就随口一问。”说完就心虚地垂下脑袋,假装不在意地看手机。

大宝被他把微信列表划上划下的紧张样
逗笑了:“行行行,瞧你那样,平时追妹子也没见你脸皮薄过啊。”

“这哪能一样啊。”林涛小声嘀咕,与此同时也对大宝波澜不惊的态度有些惊讶。

“嚯,真是稀罕。”大宝唏嘘道,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心中感慨林涛的择偶标准真是千变万化,捉摸不透。前段日子还钟情那种活泼开朗的美少女,这一转头就喜欢上了娇羞型的姑娘。不过不管怎么着,她作为他的铁哥们是一定会帮忙撮合的。

林涛看着大宝眼里诡异的光芒,下意识地往旁边远挪了一点。

2

大宝一向是那种讲究效率的行动派,翌日清晨临近换班时她叫住了本不太熟悉的实习女医生菁敏,上去搭话。多亏了她自来熟的性格和看起来还算亲和的外表,她很快就和性格有些内向的菁敏熟络起来。这正是个交换号码的好时机。

“要不你留个电话号码吧,改天出来一起逛街怎么样?”话音刚落,只听走廊另一头的护士长火急火燎地喊大宝过去,说是有要紧事,而菁敏此刻正好也准备去赶五分钟后的公交车。

大宝连忙起身,简短地说:“那你把号码留在护士台上,我待会过来拿啊。”

菁敏点头说好,认认真真地在一张小纸片上写下号码放在桌角。她看了眼表上的时间,慌里慌张地提过刚才搁置在桌上的皮包,快步离开。也就是在这时,那张脆弱的小纸片被带起的一阵微风吹得摇摇欲坠,落进了桌底下的垃圾桶里。

过了一会儿,处理完事情并换好衣服准备回家的大宝满意地把一张写有号码的明信片大小的卡片塞进口袋,与迎面走来的两个有说有笑的小护士挥手道别。

“我跟你说,我之前弄到了秦主任的号码。”

“真的假的啊,肯定不会是他给的,查人资料什么的不太好吧。”

“怎么可能,我是找王医生要的。”其中一个扎着马尾的护士得意地说,而后望着空无一物的护士台变了脸色,紧张地翻箱倒柜,“怎么不见了?我记得我刚才就放在桌子上的啊。”

tbc

评论(11)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巧克力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