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甜饼<3

-When you gotta go, you gotta go.

【林秦】五次秦明被误会是林涛的Omega 6

ABO设定,含私设(大概)
OOC是必然的

这大概是个全世界都以为他俩是一对儿,而他们只是好朋友。然后全世界都在助攻,他们就真的成了一对儿的傻白甜故事。
   
——————————
   
【第四次】

   
山间晨雾散去,阳光普照,屋前的香樟树上传出声声清脆鸟啼。真是令人身心愉悦的祥和景象,真是令人的神清气爽好天气。

林涛站在石阶上,闭上双眼深呼吸。

“老秦,需要帮忙吗?”

声音是从他们房间传出来的,热忱、响亮,实在让人无法忽略,足以将林涛先前的好心情毁得一干二净。

林涛不断地自我催眠这只是那些不可理喻的“好朋友的占有欲”在作祟。

好朋友。

林涛默念这个词的时候心虚到不行。得了吧,这话说出来大宝都不信。几个月前她还在调侃着林涛这么照顾秦明是不是别有用心之类的玩笑话。天地良心,他那时候和秦明之间的关系单纯就跟纯牛奶一样毫无瑕疵,白得透亮。

可那是几个月前。说实话,现在林涛真要与谁辩驳恐怕再做不到像之前那样理直气壮。他底气全无,光是想想“我们只是朋友”这几个字眼,心脏就如同警铃般疯狂颤抖。

谁能想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世界就彻底变了样。可一细想,身边的人还是那些人,一如既往地在他俩身上找乐子,秦明还是那个秦明,平时话不多说,损起人照样绝不嘴软。到头来,似乎只有林涛自己变了样。起初刷新自我认知的恐慌经过一夜的过渡期全然消失,剩下是无穷无尽的麻烦。关于内心朦朦胧胧尚不明朗的感情,关于他与秦明两人关系错乱的定位,以及近在眼前的大麻烦——

“老秦,交给我吧。”走廊尽头陈帆接过秦明手中的行李箱和塞满资料与书籍的背包,催促后者上车。秦明欲言又止,最后也没跟他客套,说了声“谢谢”,拢了拢外套往外走,与林涛擦肩而过的时候不冷不淡地瞧了他一眼。

这是秦明一贯的做派,对林涛也不例外。换做是平时,林涛必定二话不说地跟过去继续说笑,可今天他的心里就是有那么点说不出的不痛快。他定在原地,看着秦明打开车门坐进副驾驶座里。

“早啊林队。”林涛太过专注秦明的一举一动,甚至没听见陈帆走近的脚步声。

“早。”林涛如此回应,面色如常,却不动声色地退开一小步,顺手撩下那只搭在后背的手。

“你去忙吧,这些我来就行。”

陈帆抬起的手又垂下去,不可置否。他没有离开,远远地站于一旁静观。待林涛安置完行李后才靠近过去,轻手轻脚地好像是在接近一只大型食肉动物的领地,稍不留神就会被撕碎。

倒不是说他害怕林涛,他还没有迟钝到五感全失的地步,这些天来也不是没察觉到林涛的疏离。他们之间“误会”不小,而现在是时候来一次男人之间的交流了——不,不是打架,虽然他的近身格斗技术一流,但事情还没有糟糕到需要用武力解决的地步,不过若是谈崩那就另当别论了。

陈帆在距离林涛一米的位置停下来,为了不让这次交谈显得过于严肃,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两根烟,一根叼在嘴里,另一根递给林涛:“抽烟吗?”这办法总不会出错的。果然,林涛眉梢微挑,犹豫片刻还是接了过去。两个人站在墙边吞云吐雾,即便相顾无言也好过先前剑张弩拔的氛围。

一切尚在预料之中,陈帆如释重负地吐了口气,却没想到先开口的竟是林涛。

“我早就想问了,你对老秦,肯定不只是对朋友那么简单吧?”林涛掸落烟灰的动作平静自然,目光在不远处的车子与脚底的泥地间游移片刻,又转到了陈帆身上。

凝重的气息在周遭越发黏稠,上一秒稍稍平和的局面再次破裂,正朝着失控的方向一路狂奔。

林涛说得没错,他是喜欢秦明,在多次的明示暗示下他看得出来秦明对他并无兴趣,他们的关系仅仅止步于此。至于林涛和秦明——陈帆确实不止一次怀疑过一个Alpha与Omega的深厚友谊。他下意识地挺直背脊,揣在裤兜里的手不安地搓动布料,故作轻松地笑了两声,下定决心说出那个一直没来得及证实的猜想。

“被你看出来了。”陈帆坦然一笑,仿佛只是在一场捉迷藏游戏里暴露出局,除了小小的遗憾外别无其他,“其实我也想问,你和老秦,也不止是朋友那么简单吧?”

“对,没错,现在打消你的念头还来得及,说不定我们还能交个朋友。”林涛压根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近日来滴酒不沾,现在却开始不受控制地胡言乱语。他说的每一个字皆为杜撰,却如同陈述事实一般言之凿凿。

猜想得到验证,惊讶归惊讶,陈帆的心里却意外地明朗许多,“秦明尚未被标记”这点奇怪之处一闪而过,也只当是他们进展缓慢,还没走到那步。这样看来,两人之间的感情比他想象的要更加认真严谨。他由衷地祝福这段漫长的恋情能得到一个完满的结果。

“那就好好抓紧吧,我的朋友。”陈帆的言下之意再清楚不过,毕竟说不准今后还会出现另一个闹了笑话还不自知的Alpha。

“什么?”

“你可长点心吧兄弟。”陈帆见林涛还没明白他的意思,干脆点破,“我是说,标记的事儿。”

“标记……”林涛嘴里念念有词,宣示主权时的气势褪去,倒像个情窦初开的高中生似的垂下头烧红了脸。

当林涛抬起头看到陈帆身后不知什么时候下了车的秦明,他静静地站在那儿,脸上凝固的表情说明了一切。他一定听见了,即使不是全部,也足够多了。此刻的林涛毫不怀疑脸颊滚烫的热度已经一路烧到了耳根。

      
林涛瞥见了离他不足五米的那口井,他可以选择跳进去吗?

   
tbc

评论(27)
热度(7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巧克力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