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甜饼<3

-When you gotta go, you gotta go.

【林秦】才不是薛定谔的宝宝

抽风之作!日常ooc!没啥逻辑漏洞百出的小甜饼,一切只为谈恋爱

假如林队的宝宝是他暗恋已久的网友

——————————

1

林涛最近很头疼,他在为他的宝宝伤脑筋。他没有跟她吵架,没有惹她生气,没有冷战。事实上他们相处融洽,关系稳定。

问题就在于,他的两个好朋友完全不相信宝宝的存在。

“涛涛,都是自己人有啥不好意思啊,我们早看出来了。说真的单身狗没啥不好的,我相亲失败多少次我不照样活得挺自在的吗,你这样就不对了。”大宝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是说。

“……”秦明什么也没说,他翻了个白眼。

“薛定谔的宝宝就是不存在的宝宝。”两人如是说。

林涛心里委屈,他义正言辞地与他们辩驳过不下五次,次次在两人的一唱一和下落败。这导致他最近真的有些开始怀疑人生,怀疑宝宝。

“涛涛,其实我五十年前就被我的丈夫杀死了,他把我的尸体埋在郊外的一片树林里,从你那天路过对着我笑的一刻起我就知道你就是来拯救我的骑士。”穿着白色婚纱的女人用那双如同枯木的手指抚上林涛的脸颊。

“你的宝宝是不存在的,一切都是你的臆想。”心理医生笑着说。

“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啊啊啊!”

这是这个月第七次了。

凌晨两点,林涛顶着熊猫眼坐在床上欲哭无泪,这都怪秦明和李大宝!

也许有一部分原因在于他最近看了太多悬疑电影还陪着亲戚家的小萝莉看了《僵尸新娘》?

 

2

林涛和宝宝相识于一个武侠网游。

那段时间他沉迷网游无法自拔,跟秦明安利了不下百遍,最后在对方用手术刀的威胁下乖乖闭了嘴。

显而易见,这又是一次失败的安利。

他的角色是一个剑客,选择这个角色的原因简单粗暴,又帅又有b格。他给自己取了个自觉十分大气的昵称“浪里涛”。

宝宝的角色是医师。这个角色的设定是个长相十分阴柔的白衣男子,颇受女性追捧,再加上“秦时明月汉时关”这样有诗意的名字,一看就知道是个有气质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出尘女子,和外面那些“我爱你你却不爱我”“殇璃泪☆冰”一点都不一样。

那日城郊,她(?)手执一柄油纸伞站在桥的另一端。他穿过涔涔雨幕,走过青石板路来到伞下,笑问:“敢问可否与姑娘同撑一把伞?”

“滚谁是姑娘╭(╯^╰)╮”白衣青年撂下一句话匆匆离去。

林涛的心仿佛被一支箭射穿,满脑子除了“好可爱”别无其他。盯着电脑屏幕整整一分钟没反应过来。

白衣男子远远的站在树荫下,衣袂随风轻飘。两人四目相交,相顾无言。

“请问典当铺怎么走……”

林涛十分确定他的小心脏上又插了几支箭,这些玩意儿来自一个穿着裤衩,裸着上半身的小天使。

 

3

后来叱咤全区的大神“浪里涛”的身边多了个小医师,两人仗剑江湖,形影不离,成了世界频道里一段佳话。

兔子爱吃胡萝卜: 最新情报!L大神带着Q去刷桃花林副本!

鲨鱼牙:桃花林?大神这个级别还去刷新手村那个桃花林?这个世界怎么了

大宝天天见:楼上明知故问

请叫我胡萝卜:啊好浪漫,兔兔我们也去吧

FFF团团长:不知为何我举起了手中的火把(微笑)

 

4

在游戏中认识的第二十七天晚上,林涛终于鼓起勇气,双手颤抖地敲下了“我们可以加个微信吗”。

一分钟过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

林涛守着电脑等到深夜。

当聊天框里跳出一个“好”字时他几乎感动到热泪盈眶——为自己的毅力,也为他刚刚萌芽的爱情。

 

5

一个月下来,他们的聊天依然仅限于文字,大多数时候都是林涛长篇大论地发了一堆字过去,得到的却是诸如“哦”“好的”“嗯”这类敷衍的不超过两个字的回复。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对方的一切在他眼里都十分可爱。害羞含蓄(?)的答复很可爱,偶尔的颜文字很可爱,就连有时候的冷嘲热讽也很可爱。

天哪,他的词汇量已经少到只能用可爱来形容他的宝宝了,他必须要多读书充实自己了。

 

6

宝宝一定是个饱览诗书的文艺女子,她写得一手好字,每天睡前会写日记记录自己的心情,有一个独特别致的爱好,房间整齐干净,她也许不那么爱笑,但是笑起来一定特别明媚,她大概看起来难以接近,但是一定有颗柔软细腻的心。

林涛想着想着,对办公桌上的那盆仙人掌露出温柔的笑容。路过的大宝纳闷地瞥了他一眼,这离春天还早着吧?

 

7

林涛第一次听到宝宝的声音是在游戏里,那天他状态不太对,反倒是宝宝异常勇猛,在游戏里冲锋陷阵,与平日里不是掉线就是慢半拍的手速相比简直判若两人。然后她就开了语音,劈头盖脸就是一句粗口“卧槽,你tm怎么回事啊?”

“对,对不起啊……”

林涛一言难尽地坐在电脑桌前,倒不是觉得自己心中的女神形象破灭,就是有种说不出的违和,而且这声音好像有点耳熟。

“谁让你动我电脑的?”秦明微笑着站在沉浸于游戏世界的大宝身后。

“呵呵呵呵,老秦我看你这局快挂了过来帮个忙,不用客气,我去工作了。”

 

8

认识的第四个月,宝宝主动给他打了通电话。在这之前对方拒绝了他的每一次通话申请。

林涛当时激动到说话声音都不自然,前言不搭后语,一通电话下来晕晕乎乎都不记得两人具体说了些什么,反正宝宝问什么他就答什么。

他还是觉得不对,宝宝的声音比上次的细嫩了一些,听起来像个高中生。但没准上次是她感冒了呢。林涛显然被喜悦冲昏了头脑,为两人的第一次通话乐呵了一整天。

 

9

两人认识的第七个月林涛向宝宝表白了。

对方的表现看上去像是个第一次被男生表白的高中女生,先是震惊地打了好几个问号,在林涛发起第二轮攻势后更加手足无措,接连发了好几段话过来。

林涛一边想着自己是不是太心急了,一边又觉得她的反应有趣,忍不住多逗弄了几句。他交往过不少女生,要真说起情话也是会让人面红耳赤的,他有这个自信。

“老秦?你怎么了?”大宝看着秦明如同一座雕塑保持低头姿势将近十分钟,终于忍不住问。

秦明啪地把手机往桌上一盖,眼神异常得都不知道该往哪儿飘。

“你不舒服吗?脸这么红。”

“我去洗手间。”秦明刷地站起来夺门而出。

这时林涛正经过办公室门口,脸上诡异的笑容让大宝直起鸡皮疙瘩:“宝爷,衣服不错啊,新买的?”没等她回答就哼着歌离开了。

大宝用活见鬼的眼神盯着林涛。

“这俩今天吃错药了?”

 

10

宝宝很少给林涛打电话,奇怪的是每一次她主动时都不同于以往的高冷,兴奋得像个小孩子。他也很少接林涛电话,偶尔接到了也只是嗯嗯啊啊地应那么几个字,声音听起来很低沉。

神经大条的林涛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总是心疼地想:宝宝身体好差,不然为什么总是感冒呢?该叮嘱她注意保暖。

 

11

这些回忆那么美好,那么真实!怎么可能会是他凭空杜撰或者臆想的!林涛为自己内心的动摇羞愧不已。

为了让他的两个好友相信宝宝的存在,林涛决定约宝宝见面。

“叮——”刚泡完热水澡的大宝边擦着头发,边划开手机屏幕。

上面赫然显示着两条分别来自秦明和林涛的信息。

【涛涛】
21:50
宝爷,我明天约了宝宝见面,老秦说明天没空,你必须要来做个证,我宝宝才不是薛定谔的宝宝!

【老秦】
21:35
明天晚上老地方,来不来?

大宝挑了挑眉毛:“嚯,这又是演的哪出。”

她马上在两条微信下统一回复到:好的,不见不散(微笑)

 

12

大宝到达餐厅时秦明已经等了有一会儿了,他总是喜欢提前到场。

林涛在十分钟后姗姗来迟,穿得比大宝相亲的时候还要正式,很明显经过一番精心打扮。

他见到秦明后惊讶地凑上去:“哟老秦你也在呢,你不是说不来吗?哎你换手机了?”

秦明抿着嘴没吱声,端着咖啡的手颤了两颤。

半个小时过去了。

“宝宝怎么还没来啊。”林涛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说,“菜都凉了。”

秦明喝完第五杯咖啡,说话的语速奇快:“这么晚了我看她是不会来了我们吃完就走吧我还有事。”

“不行,我得给她打个电话,这万一要出了什么事。”林涛紧张地掏出手机。

“我看还是算了吧……”秦明忽地站起来伸出手试图阻止林涛,可为时已晚,他自己的手机抢先一步响了起来。

时间仿佛定格在了这一秒,整个世界只剩下了这旋律优美的手机铃声久久回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随后大宝夸张的笑声掩盖了音乐声。

秦明挪开椅子头也不回地往门口走。这个令人窒息的地方他一秒也待不下去了。

林涛追过去抓着他的手,支支吾吾了老半天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他郑重地说:“老秦,敢,敢问,我们还能处对象吗?”天哪他在说些啥。

“滚。”秦明咬着牙说,常年苍白的脸却红成了林涛手上还拿着的苹果。

哦真是可爱的一对儿。大宝冷漠地往嘴夹了一块肉。

 

Fin

评论(25)
热度(94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巧克力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