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甜饼<3

-When you gotta go, you gotta go.

【林秦】醉酒之后

ooc!
——————————

“我说过,把声音关掉。”秦明按着太阳穴,疲惫地说。林涛立刻乖乖把音量调成静音,嬉皮笑脸地回了句:“Yes,sir!”

最近一个案子没有进展,秦明比林涛还糟心,没日没夜地找头绪,连续几天没睡好觉,本就没什么血色的脸更加苍白,眼底淡淡的阴影也浓重了几分。林涛调侃道:“你这样都不用化妆,直接可以在万圣节cos罗马尼亚吸血鬼了。”

秦明没搭理他。

“哎呀,你这么干着急也没用,明天我们再去现场看看,说不定会有新线索。”林涛走过去搭上他的肩,晃了晃手里的酒瓶,“来一瓶?一个人喝多没意思。”秦明犹豫片刻,伸手接过。

秦明干脆地连干了三瓶,准备开第四瓶时被林涛抢先一步:“老秦,你行不行啊?大学那次之后还从没见你喝成这样。”

“我像是那么容易醉的人吗?我很清醒,非常清醒。”林涛一听秦明这一字一顿的说话方式和轻飘飘的语气就知道不对了,上次听到他这种怪调还是上大学那会儿。

“老秦过来,我们自拍一个。”林涛哄小孩似的把秦明搂过来,后者听话地凑过来,像只树袋熊一样扒在他身上不松手,笑眯眯地伸手比了个“V”。

林涛盯着合照放声大笑,自己也说不清楚哪里好笑,火速把照片传给了大宝。几分钟后手机“叮”地一响,他看着聊天框满屏的“哈哈哈哈哈”满意的笑了,顺手把照片设成了桌面。

此时球赛已经结束,秦明枕着林涛的大腿睡得正熟。百无聊赖的林涛随手找了部恐怖片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虽然他这两个损友整天拿“怕老鼠”说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不敢看恐怖片。尽管秦明和大宝对此嗤之以鼻,照旧抓着“老鼠”不放。

气氛在电视里夸张的恐怖音效的烘托下愈加阴森紧张,伴随着逐渐强烈的音乐,屏幕中的那位白衣男子举起了手中的刀。下一秒靠在他腿上睡得正熟的秦明突然坐起。林涛被吓个半死,心有余悸地捂着胸口。

“怎么了?酒醒了?”林涛小心翼翼地问。秦明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明晃晃的手术刀,一言不发地盯着他。

“卧槽,我就灌了你几口酒,你不至于杀人灭口吧?”林涛有些发怵,连连后退。

秦明还是不出声。

“老秦你你你别吓我,我承认我刚才把你的照片发给了大宝还不行吗!有话好好说,好好说!别动刀!”此刻电视屏幕里血光飞溅的情景十分应景,林涛生怕秦明待会儿就把他给就地解剖了。

“你有多久没刮胡子了?”秦明说话的声音很正常,若不是他奇怪的举动林涛几乎以为他已经清醒了。

“啊?我每天都有刮啊。”林涛战战兢兢地回答,也不指望在一个醉鬼话里找什么逻辑了,而对方手里的刀片离他的颈动脉又近了一分。

“我靠,你把刀放下说话行不行啊!”林涛艰难地做了个吞咽动作,视死如归地闭上眼。

冰凉的刀片贴上了他的下颚,紧接着秦明那只常年低温的手捧住了他的脸。

就只是这样?就只是刮个胡子?林涛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下巴,没了胡子的感觉就和被人强行扒了衣服一样别扭。

秦明煞有介事地掰着他的脸看了半天,表情看起来有些惊讶又有些忧虑,命令道:“以后别把胡子刮了。”

难道这样很难看?留了多年胡子的林涛对自己的新形象不太自信,在心里哀嚎三声,开始为最近的形象发愁。

“你这个样子只能给我看。”秦明没头没尾地冒出这句话时林涛一脸蒙圈,而前者一本正经的模样根本不像是在说胡话或者玩笑,他几乎以为秦明是认真的。

“啊?”这算什么……

“只有我可以看。”秦明重复道,低哑的声音自带蛊惑力,唇齿张合就能让林涛动弹不得。他的脸上带着酒后不自然的红晕,在这之前林涛根本没法想象秦明害羞的样子,虽然现在这样也不能算是害羞。

倒是林涛自己有些难为情。

然后秦明向前一倾,一头撞向他的脑门,睡死过去。

林涛痛得倒吸一口冷气,捂着嘴别过头不敢看秦明的脸。也就在这个时候,他二十多年以来第一次开始怀疑人生。

他刚才在期待些什么?

评论(10)
热度(4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巧克力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