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甜饼<3

-When you gotta go, you gotta go.

【林秦】可爱之处

想写个日常三十题什么的

——————————

在刑警队所有人的眼里,他们的队长林涛是个铁骨铮铮的纯爷们,时刻冲在危险前线的真汉子,亦是他们崇拜的榜样。

秦明真不忍心戳灭他们这美好的想象。

实际上他们所敬仰的队长几乎害怕所有的啮齿类动物与虫子,一点也不严肃冷静,总是一惊一乍而且相当聒噪。秦明在心里如是说。

凭着端正俊朗的脸蛋林涛在警局也十分有女人缘,隔三差五就有妹子偷偷往他桌上塞东西,每天都不带重样。有时候是一杯咖啡,有时候是一些包装得花里胡哨的小礼物或者水果,羡慕死队里一干单身汉。

每每林涛出完任务回到座位时,总有那么几个好奇心重又八卦的小子探着脑袋观察他对这些爱慕者的礼物的反应,林涛总是瞪着眼睛,故作威严地敲敲桌板说:“看什么看,工作!”而后若无其事地收起礼物开始埋头翻资料。大家暗自感叹林队真是工作狂,也不知道他们要是看到某人对着电脑屏幕偷乐的情景会作何感想。

这些礼物林涛自然没有收为己用,没有人知道这些东西过几天会跑到那位寡言少语又难相处的法医科秦科长的办公桌上,即便是偶然有人看见了,他们也只当是巧合。

“唉,今天是苹果。”林涛大手大脚地坐在办公桌上摆弄着手里的苹果,佯装为难地叹了口气,其语气分明带着炫耀意味。

秦明毫无反应地坐在桌前翻阅文件,甚至懒得抬头对他翻个白眼:“拿走。”

林涛明白这意思就是要赶人了。他本就想借着送苹果来找机会相处,这下可不乐意了,连忙说:“别啊,特地拿来给你的,你等着我去给你洗干净。”他没有立刻离开,而是低着头等对方反应,秦明用沉默表示应许。

几分钟后林涛笑吟吟地把削的白白净净的苹果递到秦明嘴边。后者奇怪地看着他,但却没有抗拒或是伸出手接过,反而很自然地咬了一口,平日里干燥苍白,没什么生气的嘴唇被汁水浸湿,终于开始有了点明亮的色彩,有汁液顺着嘴唇流到下颚。这在看惯了好友平日里严谨刻板形象的林涛眼里极为稀罕,他笑着别过头,脑子里翻来覆去就一个念头。

可爱。

然后他立刻反应过来,难以置信地对着窗台上的盆栽干瞪眼,内心波涛汹涌。

哦天哪他怎么用这样的词汇来形容自己的好哥们,而且他现在还有点不好意思是怎么回事。林涛觉得自己一定是空窗太久太寂寞,于是在心里暗暗决定必须要尽快找个女朋友。

秦明一头雾水地看着原本高高兴兴来找自己聊天的人慌慌张张夺门而出,摇了摇头继续工作。

苹果挺甜的。

评论(9)
热度(290)

© 巧克力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