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甜饼<3

-When you gotta go, you gotta go.

【林秦】一个雨夜

没有看过原著orz,可能有bug,很可能ooc
最近脑洞枯竭,捧上干巴巴的粮

——————————

很多年前,林涛还是个刚加入龙番刑警队不久的菜鸟,彼时的他留着干净利落的板寸,还没开始蓄胡子。他那会儿还没见过秦明,只是偶尔与几个同事忙里偷闲时从他们口中听说法医科有个独来独往,阴郁少言的秦科长。那人极少与队里的人交流,整日与死人打交道,对谁都是一副阴沉沉的死人脸,奇怪的是就连局长也要敬他三分。据说某天晚上新来的小林回局里拿文件,瞧见他对着尸体神神叨叨,吓得那小子连滚带爬地跑了出来。

林涛对此嗤之以鼻,他严重怀疑这些家伙故意拿这些唬弄他这个新来的,心里也没当回事儿。不过他倒是真对这个秦科长有些好奇。

林涛第一次见到秦明的那天龙番市下了场几年不遇的大暴雨。此时正直下班车流高峰期,他那时候还没有车,他的两个同事恰好都没开车,几人冒着雨好不容易打到一辆的士,争先恐后地往上钻。司机师傅正问“去哪儿呐”,小王一拍脑袋“哎呀”一声:“我给忘了,有份档案局长让送秦科长那儿。”

挤在后座上的三人里顿时鸦雀无声,涛夹在王林两人中间,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俩大眼瞪小眼。

司机师傅有些不耐烦地敲着方向盘等着几人开口,林涛懒得加入他们之间的眼神交流,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已经八点了,待会儿吃什么好呢。

“我说你们大不了明天给他不就完了,快点快点,我等着吃饭呢。”林涛话音刚落就被左右两道不怀好意的视线锁定。

小王嬉皮笑脸地将皮包里的一摞文件塞给他,一脸悲壮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祝你好运,兄弟。”

“不是,什么情况?等等……”巨大的鸣笛声与雨滴砸在挡风玻璃上噼里啪啦的的响声使林涛的抗议听起来微不可闻。他站在雨里朝车窗里阴险笑的两人破口大骂“WTF”,顺便附带一个竖鄙视的中指。可这些并不能阻挡车子绝尘而去的背影。他绝望地把文件塞进衣服,视死如归地冲回楼里。

玻璃制品破碎的轰鸣在耳边炸裂开来——是从秦明办公室的方向传来的。林涛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第一反应是出事了,下一秒就横冲直撞地往办公室跑,顾不上敲门就闯了进去——室内空无一人。或者说,至少他的视线范围内空无一人。

然后林涛听到办公桌下面有动静。虽然他本人冒冒失失不拘小节,但在没有确定对方对自己有没有威胁的前提下他不敢贸然行动。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办公桌,顺手捞了一把剪刀防身。

“秦科长?”林涛试探道,在内心为自己的冷静睿智小小地得意了一番。

可桌角一排毫无血色的手指映入林涛的视线时他还是吓得瞪大眼睛,紧接着一个戴着口罩只露出惨白的半张脸的男人扶着桌子慢腾腾地站起来。他吓得倒吸一口冷气,差点没喊出声来。这真不是他胆子小,任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不会比他好到哪儿去——好吧,他承认他确实有那么一点胆小,就一点点。

“谁让你进来的。”男人恶狠狠地瞪着他,声音嘶哑得不像话,紊乱的呼吸声也许是因着口罩的缘故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有些突兀。他看起来虚弱极了,鬓角布满细汗。仔细观察还能发现他的身体在轻微战栗。

“秦科长,你没事儿吧?”林涛战战兢兢地问。

对方的目光落在林涛的手上,后者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手里还拿着一把可疑的剪刀。他急中生智地冲到窗边修剪那盆法国吊兰:“哎呀秦科长,我看你这盆花很久没修了吧,我给你剪剪。”其实这样好像更可疑。

林涛觉得秦明望向自己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傻子。

“出去。”

评论(27)
热度(2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巧克力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